“咱在湘西有亲人”正式开启报名!老朋友赴湘西文旅扶贫行动首发团邀您同行

2019-05-05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刘爽) 济南,一座温暖的城市,住着一群有爱的市民。“咱在湘西有亲人”老朋友赴湘西文旅扶贫行动一经推出,备受市民的关注,来电咨询都想去济南对口扶贫的湘西看看,“我们去到当地具体怎么献爱心?”“具体的行程是什么?”……旅行路上做公益献爱心,通过旅游扶贫助力湘西旅游发展,这样一趟意义非凡终身难忘的旅行,您怎能错过?让我们一起走进湘西,一同为对口扶贫地区带去济南人民的温暖问候!记者 王茜

  共建“爱心超市” 帮扶贫困孩子

  2017年,济南市开启对湖南省湘西的扶贫征程;2018年,济南选派16名干部挂职湘西。在扶贫攻坚阶段,湘西的名胜美景和风土人情、挂职干部和当地群众的生活情况备受济南市民的关注和牵挂。应广大读者的强烈要求,《山东商报》和《老朋友》杂志、家天下国旅集团联合推出“咱在湘西有亲人”老朋友赴湘西文旅扶贫行动。活动推出后,不少市民咨询如何献爱心。扶贫湘西,我们将共建“爱心超市”、走进贫困小学结对帮扶。

  与扶贫地区共建“爱心超市”,在济南进行募集捐赠活动,待出发后,将募捐来的物资一起送到湘西当地的“爱心超市”,“爱心超市”的捐助对象是当地的贫困村民。为保证爱心的持续性,共建的“爱心超市”不管现在还是以后,将持续进行下去。

  同时,主办方目前正在推进联络当地希望工程办公室,确定帮扶贫困学校及贫困学生。届时,我们将并一起走进贫困小学,结对帮扶,奉献爱心。我们省下的一顿饭钱,可能就是一个贫困孩子一年的生活费!

  一览精华景点 领略自然之美

  此次“咱在湘西有亲人”行程专门为老朋友们量身订制的,纵览湘西周边的风景名胜,将湘西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风土人情体验到位。双卧7日游,乘坐火车不光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还可加深团友之间的交流,这不光是一趟旅途,还是一次交友的机会。

  神秘幻境,山水如画。湘西处处美景如画,每年都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前往。此次走进醉美湘西,感受浓厚的风土人情,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并携手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泉城人的关爱与温暖。

  据悉,此次行程将乘火车前往长沙,游览长沙闻名遐迩的橘子洲头风景区,缅怀、瞻仰一代伟人;然后打卡“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美景闻名于世的张家界森林公园;再前往湘西永顺县,到姜文和刘晓庆主演电影《芙蓉镇》的拍摄地“芙蓉镇”寻幽访古,感受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 ,并走进当地贫困小学、爱心超市,晚上在当地进行文艺演出交流;随后参观具有湘西“千户苗寨”之称的“墨戎苗寨”,感受古老与时尚同存的湘西村落,并到访“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在沧桑的古城,走在悠悠的沱江旁,感受古城的静美夜色……这么完美的线路安排,性价比更是无可挑剔:上铺2280元、中铺2380元、下铺2480元,吃住行全包,绝对超值!

  组织演出晚会 促进两地感情

  旅行的过程中,抽出一天的时间做公益,和当地的人民进行深入的交流。去“爱心超市”,走进贫困小学,还将组织“咱在湘西有亲人”的文旅交流晚宴。

  济南报名前往的的各艺术团体,将有机会和湘西当地的民间艺术团队一起,献上精彩的演出,在旅游扶贫的基础上,促进济南湘西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互动,大家载歌载舞,拿出各自压箱底儿的节目,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美好难忘的夜晚。

  济南的演出团体很多,他们除了有精彩的节目,还都特别有爱心。很多公益演出中,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此次“咱在湘西有亲人”行程推出后,不少团体热情高涨,组团咨询、报名。

  侨联艺术团的艺术总监王衍惠告诉记者,“在听说‘咱在湘西有亲人’后,队员们都觉得特别有意义,有些团员虽说已去过湘西了,还是表示要再去一趟,我们队伍将尽最大的力支持,准备一个交流的演出节目,准备好满满的爱心,对我们而言此次行程意义非凡,最重要的就是跟着老朋友一起去扶贫。”

  咱在湘西有亲人·老朋友赴湘西文旅扶贫行动2019首发团,计划于5月20日出发,26返程回到济南!今年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在扶贫攻坚阶段,在《老朋友》创刊五周年之际,此趟旅行更是意义非凡!届时,《山东商报》社和《老朋友》杂志社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将全程带队!

  别犹豫了,叫上你的老朋友、老同事、老同学 、老战友、老邻居、老相识们一起,来一次终身难忘的旅行吧!

  亲情咨询报名热线0531-81935881,15169048367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