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贫困村延伸

2019-06-20 0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刘爽)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近年来,寿光市大力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贫困村延伸,用文化扮靓群众生活。

△寿光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督查小组对寿光市贫困村文化设施等建设情况逐村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延伸到贫困村

  从2015年开始,寿光市便帮助各贫困村建设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共计投入150余万元,为10个省定贫困村更新配备了图书、数字设施、舞蹈道具等各类文化设施,推进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游园、舞台、广播村村通等设施建设,改善了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19年6月,寿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又对全市10个省定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逐村提升,进一步合理划分功能区,提升建设标准,各贫困村文化中心新设立了图书馆、文化馆两馆分馆、一人一艺培训基地等,增添了文化旅游服务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提升了文化中心上档升级。同时,对10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还实行了星级评定工作,为其挂牌,各贫困村争星提升建设热情高涨。

  优质文化活动延伸到贫困村

  有了文化场所,寿光市又将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向贫困村倾斜,逐步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深入开展基层辅导,加强了贫困村文艺人才培训力度,免费送戏、送电影、送培训等进贫困村,提升了贫困村各个文艺队伍的表演水平,丰富了贫困村群众的精神面貌,让贫困村群众共沐文化阳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