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的历史故事——坊茨小镇

2020-07-26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曹戈艺 摄影 韩春义)7月24日,“畅游齐鲁·好客山东好时节”第二批次采风踩线活动进行的第四天,采风团来到了潍坊市,首先参观了位于坊子区的欧式风情生态小镇---坊茨小镇。 

   

   

  坊茨小镇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以胶济铁路坊子段为中轴线两侧发展,曾经是德国和日本的殖民地,原来是坊子老区,由于煤矿采空,铁路改道等历史原因,近几年使坊子老区逐渐沉寂,失去了往日繁华,但其中至今散落着大量的德日建筑,为了保护象征着潍坊近代工业文明进步的百年建筑,也为了唤醒人们对坊子历史的重新认知,坊子政府成立山东华德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倾心打造了这座欧式风情生态小镇。 

   

   

  这片德日式建筑群形成于1898年至1914年德日殖民时期,现在有德式建筑103处,日式建筑63处,每一座建筑都是宝贝,它们具备作为世界遗产的三个特征,即原真性、整体性和唯一性,在全国都是比较稀缺的。103栋德式建筑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殖民系统,有德军司令部、德军医院、火车站、机车维修段、电报大楼、邮局、煤矿、修女楼、教堂、学校、兵营、水站、高级军官别墅区等完整建筑群落。 

   

   

  你喜欢现在的坊茨小镇吗?你对坊茨小镇的风景有一些了解了吗?如果可以的话,大家最好去当地亲自看看,看看这些建筑,增加自己的知识面。来这里看风景,就相当于在外面看风景了。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