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2018级五班参观济南解放纪念馆

2019-09-23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8月30日,山东师大附小二五彩虹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济南解放阁,一起参观了济南解放纪念馆。纪念馆坐落在济南旧城东南角,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8年9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此处攻破国民党军队的城防,夺取了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1965年,济南市政府决定在此修建解放阁,陈毅元帅题写了“解放阁”三个大字。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半个世纪前,华东野战军在中共中央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第一代领导人的具体指挥下,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8天8夜解放济南,取得了济南战役的全面胜利。由此,拉开了三大战役的决战序幕,是解放全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同学们观看了当年战争的珍贵文物和资料。

  参观现场专门邀请了当年参加过济南战役的老战士赵同秋老先生,聆听老先生讲当年的故事。活动结束后,少年队员们一起向革命烈士雕塑行队礼。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队员们了解到革命的艰辛,知道了新中国的建立经历过了艰苦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才实现的。同学们更加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通讯员 安宁)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