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精品民宿|观山听海、饮酒泡汤 探访“仙居崂山”的神仙生活

2020-05-23 0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记者 刘新)5月22日,鲁网记者跟随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团来到青岛,先后探访位于崂山区东麦窑社区的“仙居崂山”、瑜上山间民宿。村落位崂山南麓,从市内驱车约45分钟,沿着蜿蜒的崂山旅游专用路一路开进,在流清河海滩附近,就是东麦窑村了。

摄影 北寒

  观山听海、择仙居生活

  村落随山势向上,院落逐渐抬高,以石墙为主。利用原有特色房屋,结合民俗民艺对其进行主题化改造。就是当地渔家文化的崂山民宿群——仙居崂山。

  仙居崂山源自东方哲学融合崂山当地文化,将福禄寿喜学等元素提炼,以及独特的啤酒元素与人文环境的有机融合;呼应崂山全域旅游生态圈的建立,利用文旅型产品与当地文化之间的呼应共生,使得宾客每次入住时都能够最真切,最纯粹地体验当地山海渔家特色。

  仙居崂山创立之初,就不只是单纯的民宿或者度假村,而是一个复合式文化场域,兼容高品质行旅、汤泉护理、艺文空间、设计商品将文化意涵注入不同的产业和空间,打造气质独特的场域精神。与大多数的民宿不同,入住在这里可以选择独立空间里看山观海品酒享美食,适合带着全家一起享受一次完美惬意的度假,真正的融入当地人的生活起居,而不仅仅只像一个看客。

  文化筑基、享田园诗意

  仙居崂山拥有23个独立院落,安静的藏匿于整个东麦窑村落中间。房屋借助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字谜”,名字也颇有韵味。喜上眉梢、学海无涯、悠闲居,每一处院落都有自己专属的印迹。来到这里的每一位住客,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钟爱的住处。

  白天可以在房间内,和身边的朋友闲谈家常。或者坐在院子里泡一杯清茶,静听风吹过竹丛发出的沙沙声,偷得浮生半日闲。

  居有一墅,且为瑜上山间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一路拾阶而上途经鹅卵小道,踩着形状各异的古旧石板前行片刻,一方小院便出现在眼前,便是瑜上山间。倚山而建的徽派建筑,院中溪流潺潺,樱桃树、桂花树争香,处处透露出的独到审美品位,给予人们心理特别的温暖及舒适。

  瑜上山间的二十六个房间中,有十间是含有私人汤池的客房。只需要推开阳台上的门,就可以独享属于自己的泡汤时光。整体开放式的大堂空间与餐厅、咖啡厅、酒吧和会议厅之间都是通透流动的,沉静与活泼相映,力量与轻盈相依。

  此外,民宿内还设有多样性啤酒文化体验活动,让住客在悠然自得间感受诗酒山海的文化魅力,每一次入住,宾客们都将收获无与伦比的别致文化体验。

  据了解,本次“好客山东·精品民宿”采风行活动将用7天的时间探寻山东省内精品民宿。下一站采访团将走进威海市,民宿的寻美探秘之路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