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精品民宿|感受生活慢节奏 邂逅青州云门引

2020-05-27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刘新)5月24日,鲁网记者跟随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团,走进青州。采风团一行先后探访了九龙峪桐峪里民宿、云门引艺术民宿、叁禾民宿、木青茗苑民宿、云住民宿、印象云门民宿等精品民宿。

  青州古城,为古“九州”之一。悠悠古城,记载了多少故事,沉淀了多少时光,悠闲走在古街古巷,这是一座能让你慢下来的城市。

  “云门山下有人家,把酒话桑传佳话”,在古城邂逅“云门引”艺术民宿,由青州籍画家田齐与回国创业海外留学生妻子陈皮精心打造的小院,本身就像是“一幅精致的艺术品”。

  赤铜、山吹、若竹、绀青,每间房的名字对应一种颜色。三层高的小楼,有画室、茶室、书房、花园......屋内角落随处可见主人收藏的艺术品。“云门引”仅有4间客房,房间价位根据季节从400元至1000元不等。这座隐于云门山下的庭院,恬静又有故事,来这里过一天向往的生活。

  与“云门引”为邻的“叁禾民宿”是由三位青州本地的80后青年共同打造的一处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修身养性为一体的家庭式民宿。院子内设有不同功能休憩娱乐区域,可绿道漫步,观花赏鱼,品茶饮酒,同时,院子内还设有超大露天烧烤区。宁静不失优雅,处处传递着乡野情趣。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匿于深山之中的桐峪里,是依山而建,层层落落的田园风民宿,民宿设计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满目皆是郁郁葱葱的植物景观。这个整体搬迁的小山村,将原来村里几近废弃的老房子,建成了别具特色的民宿村落。

  走进其中,石板古道、绿树青苔,每个民宿院落各有特色,有的保留了原始风貌的茅草屋顶,有的保留了小型四合院的布局,有的盖成了青砖琉璃瓦,有的则设计成了日式的采光阁楼……,主题多样的设计,总能找到你心中那所房子。

  根植于青州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自然旅游资源的青州民宿,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采风团一行还探访了依托国家5A级景区青州古城的木青茗苑、云住民宿、印象云门等与古城多元文化融为一体的精品民宿。

  近年来,青州市将民宿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的突破口,精心培育“青州人家”民宿品牌,加快实现小民宿带动大产业、助推大发展。2018年以来,青州市将民宿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的突破口,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精品民宿集群化发展。同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餐饮住宿业提升改造的意见》、《青州市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实施办法》,对符合条件的民宿进行重点扶持。

  目前,青州市共建成精品民宿41家、房间近500个,形成了古城、云门山、九龙峪、西南山区四大民宿产业集群,民宿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在推动农村环境改善提升、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同时也成为青州旅游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