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名吃糟鱼,原来是这样制成的!

2018-11-05 17:13: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牡丹区安兴镇安兴集北,安兴到胡集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东北角,郭家糟鱼做得很地道。

  别有味道的农家小院,被正在风干的鱼儿装点得别有意趣。

  糟鱼以淡水鱼为原料,一般采用鲤、草,青鱼等大鳞鱼,经去鳞、背部劈开、去内脏、洗净,然后腹部向上入缸内腌溃,用盐量为鱼重的18%,3天后,放重物加压再腌4天,取出,风干至八成干后,去头、去尾、去鳍,切成3~4cm2的小块,加入等手鱼块重量1%的白酒(60度左右)和4%的甜酒(糯米酿制的酒酿)拌和均匀后,紧密装入瓷坛中,密封贮存3个月即得成品。也可加入适量红曲,以美化制品颜色。此菜颜色鲜嫩,白中泛黄,鳞光闪亮,骨酥肉烂,咸中有甜,清秀宜人。

  蓝天下,阳光中,正在风干的鱼。

  风干至八成干后,方可进入下一道加工程序。

  烹制好的糟鱼,具有鱼体完整、肉质松软,骨烂如泥,肥而不腻等特点。成品鱼呈酱黄色,醇香爽口,色味俱佳糟鱼味美价廉,是一般老百姓喜爱的佳肴。

  源自掌上菏泽拍客团  摘自菏泽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