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服务区美食地图第二期 品味鲁菜经典

2019-03-01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山东高速服务区美食地图第二期,带您品味高唐、邹平、青州、枣庄服务区的鲁菜经典。 

  青银路高唐服务区 

  一、高唐驴肉

     

  色呈酱紫,刀口明亮,清香鲜美,肉烂不散,软而不松,香型独有。高唐驴肉,是山东省高唐县远近闻名的地方传统名吃。具有活血降压,滋补益肾的作用。

 

 

  每年古历六月六日,子女按风俗给父母送”饼卷肉“时,专买驴肉孝敬老人。高唐驴肉已有300多年历史,享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之美誉。

 

  青银路邹平服务区

  一、青阳炒鸡

  青阳炒鸡,起源于邹平青阳镇山区农家。青阳炒鸡鲜香麻辣,油润嫩滑,色红油亮,可谓是炒鸡中的精品,绝对称的上是一绝。

     

  二、五香鲅鱼

  五香鲅鱼是鲁菜代表,邹平服务区所做更具特色,菜品色泽红艳,鱼肉嫩鲜,五香口味。

     

  青银路青州服务区

  一、青州糗糕

  青州糗糕,用黄米、糯米、红枣、花生仁等煮成。稠于粥而黏,吃起来黏而甜,有特殊的米香味。一般米糕都是经过蒸制而成,糗糕则是经过水煮和不断搅动而成,所以人们把搅动叫做“糗”,习惯地称其为糗糕,以区别于其他糕类。

     

 

  二、青州府全羊汤

  青州“全羊汤”起源于清代,用羊身各个部分(除皮毛外),通过特殊的或传统的方法,精心烹饪而成的羊汤,酸辣麻香,清素不膻。

 

 

  京台路枣庄服务区

  一、枣庄辣子鸡

  枣庄是中国辣子鸡之乡,枣庄辣子鸡也称“枣庄大盘辣子鸡”,为鲁南地区颇具特色的美食。古时就有“鸡香飘十里,客坐十里外”的美誉。与川菜的辣子鸡不同,枣庄辣子鸡更注重鲜、辣、香、嫩,多汁。

 

  二、枣庄辣豆腐

  枣庄辣豆腐的豆腐原料选自上等黄豆,传统手工自制,纯天然无污染。豆腐切块经过大火烧汤熬煮,再添加辣椒及各种香料,兼具美味与营养,吃的健康、辣的够味,是枣庄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小吃。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