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创建文化进基层 聚焦“五彩九山”创业画卷

2020-08-26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雁鸣南山,秋空明澈。8月22日,“山东品牌建设绿色环保文化进基层活动”走进“振兴乡村建设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临朐县九山镇,“五彩九山,幸福百姓”的创业画卷令人赏心悦目,深受教益。

  此次活动小组由山东品牌文化促进中心发起,负责人为齐鲁文化之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新闻媒体特约采编于振海。临朐县原副县长安同昌与其它单位领导参与指导,临朐县作家协会副主席王乐成,临朐县教育界作家协会主席马玉顺带领县内知名作家、诗人、书法家一行二十余人参与,临朐县生态环保发展促进会秘书处组织带领促进会会长单位、相关副会长单位积极配合。完成了四项预定日程:一是听取临朐县九山镇党委分管宣传领导介绍了实现“五彩九山,幸福百姓”创业战略的长远规划和实施情况。该镇在实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文明示范区”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的新胆识、新方略、新作风、新成果,他们的典型经验,对于促进乡村振兴、提高百姓幸福指数,有着示范性和推广价值,令参观者受益匪浅。二是,参现淌水崖水库纪念馆,走进展厅如步入时间长廊,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人民改天换地的场景和人物鲜活地走来。这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淌水崖水库奋斗精神,是党的先锋力量与民族精神的结晶,对鼓舞我们在新时代再立新功,有着重大启动力。三是前往临朐县最南部的九山镇台头村进行调研学习。在这里,“云中草原”的开发与建设,村内基本设施改造与功能完善,精准扶贫,脱贫致富,和以微商模式开拓致富渠道的做法,体现了回乡带头创业的尹法祥书记的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创业风范。四是前往九山镇栗行村委,在党支部书记来庆海的带领下,观看了“彩虹桥”等景观。这是九山镇政府打造“五彩九山”规划中的另一个亮点,沿河建桥,观光与实用为一体,总长度二公里,投资30多万,古老山水,凭添新时代风韵,令县内外观光客驻足咏唱,叹为观止。

  山东品牌文化中心赴鲁中地区小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品牌创建环保生态文化进基层活动”的宗旨与意义。有四项基本任务:一是“山东品牌的建设培育与文化宣传进基层相结合,体现出品牌文化为社会建设服务、为广大民众服务的基本宗旨。二是对有品牌创建价值的单位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育,挖掘文化内涵,指导、制定品牌建设方案。列入全省品牌建设的规划之中。三是对山东品牌创建的典型事迹,对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体现绿色环保理念的创新性做法,进行调研采访,在全国、全省新闻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教益于社会民生。四是:组织诗人、作家、书画家深入基层创作出有水平有力度的文学作品,以诗词歌赋、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临朐县生态环保发展促进会常务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邹国庆,向大家介绍了促进会成立宗旨、服务理念和服务构想。表示促进会秘书处,将积极配合并参加这次“山东品牌创建环保生态文化进基层活动”,推荐全县更多的品牌单位和环保生态建设典型,供活动人员前去参观、学习、取经、送文化进基层。

  原临朐县副县长安同昌应邀为单位现场题词,文化达人和书法家马居太、袁光斌、宋训林、马占东等为现场创作书法50多幅。邹国庆、许法中、巨荣涛、孙玉国、张立红、徐伟等即兴创作诗歌、诗词作品二十余篇,形象生动、寓教育与文学之中,大家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讯员 鲁品文)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