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携手开展旅游扶贫 山东人游重庆这些景区可免门票

2019-03-02 08:08:00 来源:重庆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日,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在山东省文化馆举行,吸引大量市民观展。通讯员 侯文斌 摄

  本报山东济南电 (记者 韩毅)3月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签署《2019年鲁渝文化和旅游扶贫协作协议》(下称《协议》),两省市将以旅游“一业兴”推动经济社会“百业旺”,共同探索文旅扶贫协作新模式。

  根据《协议》,鲁渝双方将进一步巩固扶志扶智交流培训活动,围绕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举办非遗扶贫培训班,开展旅游职业教育师资交流、文化旅游商品提档升级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鲁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进重庆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建设留守贫困儿童梦想驿站,建设车田乡非遗扶贫生产性保护基地。扩大旅游消费,加大重庆14个贫困区县文化旅游线路开发和旅游资源推介力度,实施支持重庆乡村旅游发展等奖励政策。引导文旅企业赴渝投资兴业。

  当天,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也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2100多件重庆特色非遗产品吸引了大量济南市民观展。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大型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3月中下旬,山东媒体及旅行社将赴重庆开展踩线宣传推介活动;4月,山东将推动开通赴重庆的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行团。“唱响号子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等专题旅游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重庆针对山东籍游客也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从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山东籍游客到重庆14个贫困区县景区旅游,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门票优惠,具体为:在14个贫困区县的A级景区中,22家国有A级收费景区门票全免,12家民营A级景区门票享受优惠;9家非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享受优惠,平均优惠率达53%。在这些景区中,包括武隆喀斯特(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云阳龙缸、巫山小三峡、酉阳桃花源等5A级景区,以及彭水乌江画廊、黔江蒲花暗河等知名景区。

  “旅游业是幸福产业,对农业、工业、交通等具有极强的拉动力、融合力和催化、集成作用。大量山东人来渝旅游,对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也是一大助力,同时也必将为重庆贫困区县释放文旅扶贫新动能。”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定国称。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