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沂)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大会在沂南举办

2019-04-25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刘爽) 4月25日上午,中国(临沂)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大会在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召开。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俭,原国家旅游局红办副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呈军,原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主任李玉先,国家开放大学政法教学部部长、中国生态体验教育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央教科所德育中心原主任刘惊铎,中国报道杂志社副主编、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秀珍,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研学旅行研究院院长王进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学术部常务副部长、世中联儿童保健与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徐鹏,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沂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立忠,以及全国研学机构代表、全国研学基地(营地)代表、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了大会。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斌主持会议。

  临沂市成为中国红色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

  会上,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辞,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呈军讲话。

  张玉兰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强调指出,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对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文旅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临沂市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红色资源,积极推进红色文化研学旅行深入开展,更好地传承沂蒙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胡呈军在讲话中首先阐释了沂蒙精神和临沂的红色文化资源,高度评价了临沂红色文旅融合发展做法。他指出,临沂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抗日根据地,临沂这块红色的沃土,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对于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具有得天独厚的巨大优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及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将积极与临沂市开展合作,共同努力为促进全国研学旅行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提高对研学旅行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红色文化在研学旅行中的主导作用,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提供正确的价值观导,利用好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的红色资,不断创新方法手段与时代同步。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俭和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为中国红色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临沂市颁授牌。临沂市成为中国红色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标志着临沂红色文化研学时代已到来,将极大促进临沂红色文化旅游提质增效和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对临沂红色研学旅行线路和临沂旅游大团队奖励政策进行了推介宣讲,有关研学基地(营地)、研学机构等进行了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学旅行商代表与临沂市内的研学机构进行了合作签约,向有关研学专家颁发了专家顾问聘书。

  中国红色文化研学旅行高端对话论坛召开

  4月25日下午,大会进入“中国红色文化研学旅行高端对话论坛”环节。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沂南县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研学专家、研学机构、全国研学导师培训班学员、媒体记者约200人参加论坛。中国报道杂志社副主编、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秀珍主持论坛。

  论坛会上,原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主任李玉先作“研学旅行营地的空间建设”主题演讲;国家开放大学政法教学部部长、教授,中国生态体验教育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央教科所德育中心原主任刘惊铎作“红色文化中生态思想的体验路径”主题演讲;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学术部常务副部长、世中联儿童保健与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徐鹏作“红色沂蒙引领全域研学实践新高度”主题演讲。原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主任李玉先,北京市四十一中学原德育处主任崔海俐,桂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副校长余灵,湖北东方阳光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庹丽,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学术部常务副部长、世中联儿童保健与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徐鹏,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研学旅行研究院院长王进华等围绕让红色文化资源成为研学旅行的重要载体等主题进行了圆桌研讨。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