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旅游推介会在聊城举行

2019-05-13 0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刘爽) 山花烂漫、柳絮纷飞。5月12日下午,贵州省黔西南州“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旅游推介会在我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本次旅游推介团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曼带队,州直相关部门、县(市)政府及旅游部门负责同志,文旅企业代表、民族文化传承人和媒体记者等共同组成。聊城市人民政府、市文化旅游局等领导以及聊城市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艾新在致辞中表示:黔西南州堪称喀斯特王国,拥有舒适的气候、醉人的风光以及厚重的文化,是一个风光绮丽的好地方。聊城以“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的独特风貌闻名遐迩,更是一座集历史古迹、文化典故、生态宜居于一体的文化古城。这次推介会,对于加强双方在文化传播、信息互通、旅游服务等文化旅游领域的对接互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积极地行动起来,联手建立两地文化旅游宣传共同推广机制,开拓旅游市场,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冉兵对其境内的旅游资源作详细推介。他指出:聊城市地处鲁西平原,有着“中国北方的威尼斯”的美誉。黔西南州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素有“西南屏障”和“滇黔锁钥”之称。两地在旅游资源上各具特色,互为补充,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同时,为进一步拓展山东旅游市场,增加旅游产品市场营销力度,黔西南州对山东籍游客和旅行社均给出诚意十足的优惠政策。争取让“金贵之州”黔西南在“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掀起一股山地旅游旋风。

  黔西南州旅游宣传片《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可谓美轮美奂,镜头下的黔西南州山水秀丽,景色怡人。这里常年平均气温13.6-19.1℃,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空气清新。中国旅游电视协会将其境内的万峰林列为“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也曾写道:“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著名作家王蒙先生说:“兴义(黔西南州州府)的人民简直就是生活在画境之中。”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黔西南州的特色民族文化展演。布依族传统舞蹈《梳花》以生活为创作题材,舞步轻盈,舞姿优美;《八音坐唱》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百年来以民间曲艺说唱的形式在布依族的村村寨寨里传承着;《民族刺绣》中手艺精湛的工艺品令人赞叹不已;《敬酒歌》更是体现出西南少数名族能歌善舞,热情好客。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