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6月21日开幕 展出上万件作品

2019-06-20 0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刘爽) 近日,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此次展会旨在建立专业交易平台,深入挖掘具有青岛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资源和工艺美术品,为全力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

  据了解,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易会将于6月21日至2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5号馆隆重举行。展会将以“把青岛带回家”为主题,布置青岛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销、大学生文创旅游设计作品三个展区,将有200余家文化旅游机构、1500多名工艺美术、文创从业人员的数万件作品参展,展品涵盖雕塑、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编织工艺品、工艺花画、旅游工艺礼品、大学生文创产品等各类文化旅游商品参展。期间还将举办2019“金凤凰”设计大赛、大学生文旅商品设计大赛、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技艺展演三大活动。

  三大展区——文创产品全覆盖

  01 青岛文旅产品展销区

  文化旅游产品展区在青岛市各区市文旅局(委)的统一组织下,青岛58家文化和旅游单位集中展示自开发的文创旅游商品。

  02 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销区

  博览会邀请全国各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的80名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近上万件(套)作品参展,其中:国大师10名,省大师34名,青岛市大师36人。

  03 驻青高校大学生文创产品展区

  发掘创意人才,抢占创意源头,为开发“青岛礼物”建立不竭外脑资源。主要展出配合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的驻青高校艺术院、系师生设计的文创和旅游作品。驻青高校同台竞技,通过丰富多彩、质优物美、青春时尚的设计产品展现青岛特色,诠释青岛的活力和时尚。

  此次展会将推出一批突出体现青岛城市特色,超具“青岛范儿”的青岛礼物——如市勘察测绘院的“青岛老街”地图手帕、“上合峰会、情系青岛”地图丝巾系列、青啤的“醉青岛”、“酒香满园”旅游纪念品系列、海军博物馆的“海军五大兵种”系列、原德国总督府的“家邸”家居系列、极地海洋世界的海洋动物系列等极具青岛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都将亮相博览交易会。贵州安顺市也携极具地方民族风情的文化旅游商品组团前来参展。届时,会展中心将成为全国工艺美术品的百花园,青岛文创旅游商品的盛宴以及大学生充分展示时尚活力和青春才华的舞台。

  除展品丰富之外,本届展会不同于普通交易会的三个突出特点是:

  一是突出产业孵化,策划路径创新,参展单位涉及文化旅游商品全产业链;

  二是突出文旅融合,展出商品创新,不同圈层关注的传统工艺美术精品、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和新锐创意设计作品“同框出镜”;

  三是突出开放特色,展览形式创新。大学生展区引入“情景化”的策展理念,采取街区、主题场景式的布展方式,直接增强了展会的观赏性和体验性。

  对提升青岛文化旅游商品的创意水平、丰富文化旅游商品的种类数量、拓展文化旅游商品的销售渠道,促进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的传承发展、加速文旅融合以及与教育、工美等其他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发展,壮大文旅产业,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起到扎实有力的推动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