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黄河入海 雪莲绽放”千人咏诵公益活动盛大举行

2019-09-21 12: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王静)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黄河入海 雪莲绽放”千人咏诵公益活动在雪莲大剧院盛大举行。 

  蓝天白云下的雪莲大剧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黄河文化传媒集团、东营雪莲大剧院承办、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山东省演讲学会东营代表处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黄河入海 雪莲绽放”千人咏诵公益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红柳地管弦乐团、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金盾司法学校、雪莲大剧院艺术培训中心、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党委以及全市中小学校、培训机构等共计22家单位近2000人相聚在一起,共同朗诵心中的热爱,共同歌唱祖国。 

  本次活动共分“礼赞中华 永恒旋律”和“黄河入海 雪莲绽放”两个篇章,既有《黄河颂》、《美丽中国》等朗诵节目,也有《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合唱节目,深切地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千余白衣少年英姿勃发,盎然伫立于雪莲大剧院南广场,排列成“70”等字形的方阵,高举手中的五星红旗,用嘹亮的歌声和激情的朗诵祝福祖国。巨幅国旗在方阵中迎风飘扬,管弦乐团现场演奏出优美的旋律,领诵嘉宾饱含激情字字铿锵,现场群情激昂,气氛高涨。 

  据悉,9月份是我市雪莲大剧院开业五周年的节点,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坚韧不拔、奋发向上、一尘不染的“雪莲精神”为支撑,成功突破了国内三四线城市同类型剧院经营困难的局面,探索出了一条“请进来、走出去、活起来”的自主运营之路,不仅将世界及国内一流演出引进到东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歌剧、舞剧、交响乐等几乎所有形式的高雅演出,而且让东营的文化产品走出东营、走向全国,先后举行各类优秀演出和活动近600场,成功编排了《黄河口奇缘—天鹅》等12部雪莲自制剧。其中《一船星光梦》刚刚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大奖。先后举办了4届市网络春晚、6届少儿网络春晚,多次举办千人古筝等大型公益艺术活动,成立了雪莲艺术培训中心,目前学员已经达到500余人。“雪莲”系列自制剧先后赴全国30余城市演出80余场,成长为山东省内甚至国内地级城市剧院运营的典范和翘楚。金秋时节,9月24日“全国美术名家画东营”美术作品展、10月12日2019“黄河口”中小城市剧院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全国性大活动还将在雪莲大剧院举办。 

责任编辑:杨瑞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