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精品民宿|探寻大山深处最美石屋 沂蒙·山舍

2020-05-22 0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刘新)5月20日,“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鲁网记者跟随采风团,在7天内探寻山东精品民宿。临沂站采风行活动,走进沂蒙·山舍。

  沂蒙·山舍位于蒙山旅游区内的柏林镇李家石屋村。这里以“三一”著名:一条十里惊天河,一座千年古村落,一片百年石头房。积淀于千百年文化的壮阔山景,水缠云绕,森林覆盖率达98%,自带清凉属性。

  据沂蒙山舍的主人郭珂介绍,这里几十年前,是几间老牛棚和老房子,经改造变成了如今五个不同主题的小院,借景大山、小河,让您观云、听瀑、忘怀、自在、依山(沂蒙山舍的五个院名)。

  目前山舍有14间客房,除了基本的钢筋支撑,建造时保留石屋结构,用木柱和石块堆砌成了新的居室,说它仍是石头房一点也不为过。房间陈设是原木极简风,用溪水大河里的鹅卵石铺就墙面,整片的落地玻璃窗,给住在这的人提供最完整的视角。更值得一提的是,山舍给每间屋里都准备了三年以上的艾草,可以用来安神、驱蚊。

  郭珂介绍,“现在大家生活水平好了,对民宿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行业复苏后,山舍目前14间房的入住率已经达到百分百。”

  据了解,本次“好客山东·精品民宿”采风行活动将用7天的时间探寻山东精品民宿。生活要有仪式感,偶尔给自己放个假,走进大自然,望着远山、近林,听着流水、鸟鸣,行走于山林之野,慢下来,把日子过成诗。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