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将在济南举办

2020-11-24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竞技炫青春,科技赢未来!12月12日,2020年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将在济南举办。这是一场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开在家门口的一场国际化赛事。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创立于1998年,是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

  IRO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导与监督下举办的首个 国际性机器人大赛。此大赛可媲美数学奥林匹大赛赛或物理奥林匹克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在学习机器人操作方法的同时培养其科学意识和创新意识。到目前为止,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参赛国家共有31个会员国,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

  此次将在济南举办的IRO山东大赛,将主要面向幼儿和中小学生,围绕创意赛、智能碰碰车对战赛、机器人擂台赛、资源抢夺赛等创意类和竞技类项目展开,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们的实际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与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兼具趣味性和观赏性。

  大赛将在12月12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筹备中,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