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马狂想·笑满香江”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在百丽宫拉开帷幕

2020-11-27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肖飞 摄像 张超)11月26日18时30分,由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与济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在恒隆百丽宫影城正式拉开帷幕。从11月2612月6日,将有八部香港经典喜剧片在百丽宫影城进行放映。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西忠,济南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薛兴海、副主任孟昭友,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作宗,香港特区政府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方明远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香港影展以“鬼马狂想·笑满香江”为主题,将在接下来的十一天内分四个单元放映八部经典影片,这其中包括“无厘头·新巅峰”单元中《龙的传人》、《逃学威龙》、《喜剧之王》、《食神》四部经典周星驰无厘头喜剧;“许氏兄弟·鬼马传奇”单元中的两部“许氏”市民喜剧代表作《半斤八两》和《摩登保镖》;“双峰对垒·群星贺岁”单元中新艺城贺岁档嘉作《最佳拍档》;“打到嗨·笑到癫”单元中的成龙“功夫喜剧“经典之作《A计划》。其中,《龙的传人》作为开幕影片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自2012年开始,香港主题电影展在内地不同的城市举办。本次的第九届电影展将先后于北京、上海、杭州、济南、宁波、深圳、广州、大连、天津共9个城市举办。”在接受鲁网采访时,蔡亮主任介绍道,“今年的电影展特意选择了喜剧作为本届的主题,就是希望在疫情时期,能够把笑声和正能量带给内地的观众。香港主题电影展最重要的目的是推动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地电影业界的共同合作和发展。作为电影展标配的点睛项目,我们将继续举办放映后的座谈等活动,安排业界专家与民众进行互动交流,与各位观众分享港式喜剧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西忠

  据介绍,香港电影业就如同香港一样,多元、独特、充满活力且非常国际化。借着香港主题电影展向内地业界人士及民众介绍香港电影,可以吸引更多内地电影工作者善用香港的创意、人才、经验、专业技术、人脉和知识,同时还可以向内地推广香港的电影品牌及介绍香港的生活方式。多年来,内地与香港在文化方面的往来越来越密切。除了电影展,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举办了很多文化活动,其中不乏今年首次邀请香港艺术家为华东地区朋友举办的《云表演》,当中包括香港中乐团一连10集传统中乐特辑,以及由5个香港年轻人组成的无伴奏合唱团以广东话制作流行曲串烧等。驻沪办将与辖下的山东联络处继续致力于鲁港两地在文化方面的交流,让更多的民众感受香港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也会支持鲁港创意产业发展,推动企业参加双方举办的创意活动,并加强两地创意产业人才的交流。 

  在谈及未来工作推进的重点方向时,蔡主任介绍到,驻沪办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主要职能是加强特区政府与驻沪办服务内各省市的联络和沟通,促进内地与香港做经贸和其他范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认识,推广香港以及为在内地遇上困难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等。受疫情的影响,驻沪办未来会积极考虑采用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进各项计划,向当地企业介绍香港的投资环境,提供香港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最新资讯,提高他们对投资香港的认识及信心。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