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文旅入围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

2020-12-15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12月13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旅游集团、旅游企业、研发机构的负责人、文化和旅游系统的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欣文旅”)入围,这也是重组后的国欣文旅首次入围。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论坛。在圆桌论坛环节,国欣文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做了以“文化引领旅游集团成长”为主题的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旅游业发展既有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十四五”时期,旅游业发展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业体系。

   

  在圆桌论坛环节,国欣文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作为研讨嘉宾之一,围绕“文化引领旅游集团成长”这一主题,介绍了国欣文旅在文旅融合方面的实践与成果。他说,国欣文旅业态涉及食、宿、行、游、购、娱等领域,各板块在协同发展中均离不开文化的引领与“粘合”作用,文化为旅游板块赋能效果显著。自今年8月25日重组整合以来,国欣文旅不断深入探索“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聚焦打造智慧文旅、精品文旅、生态文旅、开放文旅“四个文旅”建设目标,力争在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弘扬齐鲁文化、宣介“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丁艺还以集团旗下的5A旅游景区“银座天蒙山”为例,分享了国欣文旅在文旅融合方面的探索成果。他说,在天蒙山的开发过程中,集团一方面挖掘出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的IP,打造了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另一方面,通过杜甫“余亦东蒙客,怜君如弟兄。醉眠秋共被,携手同日行”的诗句,挖掘出了李白、杜甫同游沂蒙山的踪迹,打造了文化新高地。此外,国欣文旅还依托旗下泰山文交所、《山东商报》、鲁网、速豹新闻网等资源优势,不断延展文旅产业辐射半径,不断提升经济和社会效能。

   

  在论坛的最后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文化引领、科技创新,奋力开创旅游集团发展新格局”为题作总结发言和闭幕演讲,并发布了“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20》以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典型案例、项目等研究成果。

  作为中国旅游的头部力量,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自2009年首度发布以来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主要依据营业收入、社会责任等指标评选,反映着企业在旅游经济运行中所具有的能量,是旅游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国欣文旅入选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可谓实至名归,国欣文旅的前身“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曾入围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国欣文旅旗下的银座旅游集团则自2014年至2018年连年入围该榜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