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精品旅游十大热点预测发布

2019-03-15 2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今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精品旅游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隆重开幕。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冯维国发布2019年山东精品旅游十大热点预测,具体如下:

  一、文旅深度融合跨界融合成为主流和常态

  2019年关键节点多,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以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来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优势

  二、国庆70周年,红色旅游唱大戏

  围绕国庆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创作和展演一大批体现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旅律;推出一大批红色旅游体验产品。

  三、召开全省旅游发展大会

  这必将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将谋划新时期山东旅游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全省旅游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有了新的机遇

  文旅融合的独特优势有望取得乡村振兴诸方面新突破:乡村文化文明大为提升,乡村旅游带动了大批乡村综合体、特色小镇、精品民宿、精品旅游特色村和特产后备箱,文化和旅游扶贫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五、围绕惠民生,一大批优质文旅产品面世

  今年文旅融合的一项重要任务即是以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为中心环节;文旅集团在全省普遍建立。

  六、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系列新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个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大力发展精品旅游产业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七、海洋旅游和海洋文化助推海洋强省建设

  深挖海洋文化资源,发展海洋旅游,积极推进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

  八、景区改革步入"深水区",热点领域开始破题

  主要会涉及"三权分离",体制机制放开搞活,发挥市场化作用,激发景区活力。

  九、旅游企业生存压力加大,优胜劣汰,加速洗牌

  经济下行的预期及旅游消费的不确定对旅游供需都有压力,对旅游企业是场大考。

  十、各类示范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有新的突破

  三孔、泰山、大运河、齐长城、海疆历史文化廊道、文旅融合典型大项目、非遗等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示范区,红色文化保护区等等的规划建设、标准制订、保护传承会有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