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君

百元游山东第三站——聊城

2018-09-07 17:06: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找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到江北水城——聊城,花100元,乐翻天。清晨起床打开窗,心情美美哒着休闲装,吃美味早餐,准备粗发

  第一站 东昌湖旅游区

  南有西湖,北有东昌湖,揭开秋日里东昌湖的面纱,享受独一份的美景。清晨的湖边多了几分宁静,早起锻炼的人儿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只见湖面波光粼粼,湖水也十分清澈,不时还有鱼儿吐的水晕,一圈两圈三圈地向四周散开来。

  向远处望去,只见东昌湖,湖中有城,城中有湖,城湖一体,风景秀丽宜人。现在这儿绿树依旧成荫,少了几分夏日的闷热,多了几分秋日里的凉爽。站在湖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美好的一天自此开始。

  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湖滨路2号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长:1.5小时

  第二站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在聊城,如若不来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实属遗憾。孔繁森是聊城人,也是儿时教科书中的好人典范。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今天就让我们跟着书中的足迹,走进孔繁森纪念馆,感受英雄气息。在孔繁森生命的最后,身边的遗物虽只留下了“8元六角钱和关于发展阿里经济的12条建议”,但留下更多的是他为人民、为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事迹。

  1995年为纪念孔繁森,聊城建造了孔繁森纪念馆。站立在纪念馆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江泽民同志为其题写的八个鎏金大字——“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十分醒目。门前广场无比宽阔,四周绿植在这个初秋依旧郁郁葱葱,使纪念馆典雅而不失庄重。

  纪念馆由1个纪念厅和3个展览厅组成,主要记录和展示孔繁森,为人民服务的生平事迹。望向纪念厅中孔繁森的塑像,肃穆之情油然而生。

  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繁森路1号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长:1.5小时

  第三站 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

  一座展现从古至今运河文化的博物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东昌湖畔。临近博物馆,历史的神秘气息迎面而来。

  走进一楼,只见一个巨大的沙盘置于厅中,在楼上俯瞰东昌湖“湖中有城,城中有湖,城湖一体”的面貌一目了然。二楼的多个展厅相连,完美地呈现出运河的发展史,从世界运河文化到聊城运河遗迹,无不让人感叹历史的神秘性。

  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88号

  门票:凭有效证件(身份证等)免费

  建议游玩时长:3小时

  游过这些景点后,你会发现,原来聊城不止是“江北水城”,还是一个文化历史名城。逛过古楼后,你会更加坚信这一点。被东昌湖环绕的古城,古色古香。

  第四站 光岳楼

  提到光岳楼,就会想到那句“虽黄鹤、岳阳亦当望拜”,其规模、结构、建制都令世人称绝。登上光岳楼,俯瞰古楼,领略古城之美,待到华灯初上,将古城夜景尽收眼底,此时的古城又有另一番韵味。

  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楼北大街与楼西大街交汇处

  门票:30元

  建议游玩时长:1小时

  第五站 聊城公园

  游完了古楼、博物馆,再去公园闲逛。看清澈的河流穿过花园,听小桥流水的叮咚声,还有小孩子嬉戏打闹、老人们一起聊天的场景,浓浓的生活气息,很是惬意。  

  游聊城,不能只看风景,还要品美食。来到育新街,你想要的小吃她都有。八批果子、沙镇呱嗒、汆丸子、锅贴、水煎包……15元不仅管饱,还管好!

  综上来说,部分景区相距较近,可步行,也可以坐一下刚启动的水上巴士,从王口桥码头至渔夫码头,一路观赏运河秀美的风光。

  船票:以山陕会馆码头为界,不超过山陕会馆码头票价5元,超过山陕会馆码头票价10元。

  路费+景区门票+吃饭在53元~58元之间。余下的钱你就可以自己去浪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鲁网文旅频道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鲁网文旅频道【0531-82065501】联系。)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