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珍

走进九如山的冬

2019-02-13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春节刚过,2月7日,阴历的大年初三,我们一家老少三代,一行七人走进了九如山,开启了一场脚踏星辰的冰雪之旅,体验九如山别样的冬季风光。

  九如山风景区距济南市区约48公里,东临章丘区,南接莱芜区和泰安市,群山连绵,峰峦叠嶂,峡谷纵横,森林茂密,山泉遍布,溪流交错,瀑布成群,是济南市重点打造开发的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景区。

  下午两点,我们驱车来到九如山景区,冰川、飘雪、篝火、壁炉、北欧木屋、雪地烤羊……冰火交融的浪漫景象,一场极具北欧风情的冰雪免费大狂欢正在上演!九如山瞬间变成童话般的世界,很多游客正在欢乐戏雪。来不及放下行李,我们就带着俩娃加入了雪地上的狂欢。

  雪圈、雪车;拔河、雪仗……拉着雪圈在雪地狂奔,娃儿们的欢笑声、嬉闹声、尖叫声此起彼伏。驾驶雪地摩托在广阔起伏的雪地上自由驰骋,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壮丽。开往冰川顶部,俯瞰九如山起伏的高地和远处的山,仿佛置身世界的尽头。冰川和对侧山体之间,有一条四五十米宽的坡形“廊道”,为游乐戏雪区。坐在滑雪圈上,体验一泻千里的速度与激情,怎一个“爽”字可以表达!

  超大规模人工降雪,正在紧锣密鼓的工作着,为冰雪狂欢铺陈环境,给游客以视觉震撼。在景区游客中心东侧,巧用山体造就峡谷冰川奇观——界云冰川。利用自然山体,一片长近千米,高数十米的峡谷冰川已经形成,蔚为大观。制作这片峡谷冰川,据说要先在山体上铺设管道,像渔网一样将山体包住,水管四处喷水,形成冰川效果。冰川远望宛若白云,气象万千,近看千姿百态,粉妆玉砌,美若仙境。

  雪场上最人性化的设计,莫过于四周设立的帐篷,数十顶帐篷分两种,一种普通家用的,一种类似房屋的户外专业帐篷,空间宽敞,一家人玩累了围坐吃火锅、吃烧烤,其乐融融。雪地中烤羊、帐篷里撸串,在冰火交融的场景中,体验到奇妙的感觉。四点半,纷纷扬扬的雪花不期而至,更为雪地撒欢的人们带来了惊喜。

  我们匆匆收拾行装,入住2018年9月新开的红颜容木桶酒店。木桶酒店坐落于20000平方米的波光水湖边,抬眼即是波光湖面和对面的葱茏草木,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这是国内首家以红酒木桶为造型设计的民宿,也是山东省内最高端的民宿。打开门便可融入到大自然之中,有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

  红颜容木桶酒店有单桶和双桶可供选择,每栋木桶均配有一方小院。我们选择了双桶房间,进门的一瞬间,房间内简单整洁的布局和温暖温馨的装修风格,就深深打动了我们,简约而不简单,真的是低调的奢华。

  木桶通体全部由济南周边的最后一代老石匠和老木匠,使用古老精巧的榫卯结构拼接而成。没有浮夸与繁杂,只是多了一丝静谧与情调。俄罗斯进口而来的樟子松散发出的松香,让我们感觉瞬间就放下了所有疲累,只想静静地享受这悠闲时光!

  那边年轻人欢天喜地煮着咖啡,笑着、闹着,美美的享受着着冬日午后的美好时光。这边我们用山泉水泡了一壶红茶,静静地品茶、赏雪。屋内暖意融融,室外冰天雪地。此时窗外的湖面已经被冰雪封冻,静心聆听,听得见雪粒打到冰面上的沙沙声。这是人生难得一遇的奇妙体验!谁说雪落无声?这里有真真切切的雪落的声音!静享漫天飞雪与曼妙风光,与家人促膝相谈。

  每一间木屋都私藏着一段光阴的故事。生活本该诗情画意。如果你也来到了这里,那就窝在这里吧,慵懒地、肆意地窝在这里……一直到晚上我们才发现,房间内刻意没有配备电视机,让宾客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受原始的山野乐趣,共享美好时光。不由得不感叹酒店的设计真的别出心裁。

  夜幕降临了,我们踏雪前行,去体验雪地篝火大联欢、雪景灯光秀、雪地烧烤、雪地火锅、萌宠欢乐会、雪地野战……这个冬季九如山独具特色的游玩项目日渐增多,游客白天赏雪、滑雪,晚上一场独特的篝火晚会更是让九如山的夜晚热闹了起来。

  大家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载歌载舞,感受着歌舞的魅力和当地人民的热情,游客们完全忘却了冬季的寒冷,欢笑声、歌声响彻夜空。狂欢归来,已是深夜,山上的松树盖满了霜和雪,白雪皑皑的荒野一片寂静,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你会感到灵魂受到了净化。夜观星海苍茫,日赏九如雪景,于山水之间体味诗意生活,邂逅了自己最美的心情此次九如山冬季之旅,我们不虚此行!

  文 宋玉珍 摄影 刘晗 2019年2月12日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鲁网文旅频道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鲁网文旅频道【0531-82065501】联系。)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