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赟

仙境中的海誓

2021-09-13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摄影人,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因为工作需要,赴长岛学习,期间利用早晚时间记录着这里的美景,令人惊喜的是,随手的记录,竟发现了一处绝佳之景。

  这处绝佳之景就是烟台长岛月牙湾景区靠近海边的巨石九丈崖边的九叠石。仔细端详这巨型石柱,九叠石成塔状,由九层节理明显的石英岩堆成,久经海浪磨蚀雕凿,塔崖石纹清晰,层次分明,形态别致,有人说与九丈崖组成一对“母子崖”。

  我在山崖下变换着角度,恰巧一缕阳光照射在九丈崖上,我端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回到家后,在电脑上仔细研究这张照片,我被这奇特的景象深深震撼了。阳光照射下的九丈崖显现出来的是一张刚毅的男士的脸,面部棱角分明,眼睛里闪烁着刚毅、冷峻的目光。两眼注视着前方,鼻子微翘,嘴唇微闭,似乎在等待着什么,还是在思考着什么?左侧的九叠石像是一个面对面侍立的女子。发髻高挽,长发飘逸到脑后,杨柳细腰,胸部微耸,小腹微微隆起,右手斜放在腰后,微微低头,略显谦卑的样子。

《海誓》富士中画幅50RGF 45-100mm F4 R LM OIS WR

  看到这些,顿时令我浮想联翩: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是一对主仆?侍女略显害怕似地注视着主人,一副聆听教诲的情态,或者是急主人之所急,在急切盼望出海未归的家人?

  也许他们是一对情人?在这山海之间说着绵绵的情话。女子含情脉脉地看着她的爱人,男子刚毅的表情告诉她:我会给你幸福的!海誓山盟,终身相随。爱情的力量是超越时空的,这一站就是无数个春夏秋冬!这幅照片就可以命名为仙境中的“海誓”!

  我变化着观察的角度,惊奇地发现,左侧的九叠石也可以看成面向大海凝神屹立的女子。我们是否可以想象为貌美如花的女子爱上了远行的人,每天风雨无阻到海边等待她的爱人归来,……而她的身后,面色冷峻的男子却深深地爱着她,如影随形,片刻不离地注视着她,默默地陪伴着她。世事难料,“有情人终成眷属”或许只是童话?

  倘若有心人再仔细观察,或许还可以演绎出更多故事……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鲁网文旅频道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鲁网文旅频道【0531-82065501】联系。)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