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山东博物馆正常开放 展览活动全在这

2019-09-27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刘爽)今日,山东博物馆发布公告,10月1日(周二)至10月7日(周一)正常开放。具体如下: 

  开放时间

  10月1日(周二)—10月7日(周一) 

  正常开放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特别提醒9月30日(周一) 全天闭馆 

  参观须知

  1、请大家带好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护照、医保卡、军官证、驾驶证等,凭证取票。

  2、凭身份证取票的观众可以直接在博物馆入口处刷身份证入馆参观;凭其他身份证件取票的观众请到人工取票窗口领票。 

  3、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必须由成年人陪同才可以入场。 

  4、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三脚架、自拍杆、宠物等危险物品禁止带入馆内。 

  咨询服务

  一楼礼仪大厅东侧设有咨询服务台,为观众提供人工咨询、语音导览设备租用、婴儿推车、轮椅等服务。如有需要,您可以前去咨询。 

  专题展览

  奋进的山东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开展日期:2019年9月20日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一楼3、4、5号展厅

  本次成就展是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以“奋进的山东”为主题,分为 “百废俱兴 艰苦创业”、“勇立潮头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三部分,精选600余幅图片、百余件实物,并辅以新媒体、视频、图表等多种手段,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窑火千年淄博窑陶瓷文化展

  展览日期:9月29日-12月29日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三楼19号展厅

  淄博窑是山东地区代表性窑口,存续关系明晰,创烧于北朝时期,宋金时期达到鼎盛,延绵至今而窑火不熄。淄博窑瓷器作为北方瓷器的组成部分,其在宋金时期属于磁州窑系,风格与工艺既有相同之处,同时也具有地方特色。垦利海北遗址的发现为淄博窑瓷器远销海外提供了考古学证据,对研究宋金北方海上交通意义重大。明清时期景德镇窑成为御窑之后,淄博窑作为民窑代表仍旧炉火旺盛,所烧造的瓷器作为民用瓷被广泛使用,并创烧出青花鱼纹盘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珍品。直到今天,现代化物流手段将全世界各地的瓷土汇聚淄博,淄博窑烧造出的水平高超的现代瓷器,为古老的窑炉续写着新的传奇。

  琉光溢彩博山琉璃文化展

  展览日期:9月29日-12月29日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三楼20号展厅

  山东博山自古就是中国琉璃(玻璃)的重要产地,具有明清时代中国玻璃制造中心的美誉,其产品“北至燕,南至百粤,东至高丽,西至河外,其行万里”,覆盖到了全国乃至国外。明洪武初年,博山“颜山孙氏”家族“领内官,监青帘”,为宫廷制作皇家琉璃用品。整个明代时期至清代初年,博山为皇家提供贡品,博山的玻璃炉是典型的“御炉”,而博山的工匠是杰出的“御匠”。至清末民初,博山的琉璃料货庄遍布国内各大城市,博山琉璃产品成为覆盖面最广的地方特产。建国以来,从合作化到形成琉璃生产的专业大厂,博山琉璃的工艺技术、产品门类又有了飞速发展,其产品销往世界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佛教造像艺术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一楼1号展厅

  汉代画像艺术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一楼2号展厅

  山东历史文化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二楼6号(史前)、7号(夏商周)、8号(明清)展厅

  万世师表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二楼13号展厅

  鲁王之宝

  明鲁王朱檀墓出土文物精品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二楼10号展厅

  考古山东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三楼14号展厅

  山东考古成果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三楼15号展厅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三楼16、17号展厅

  考工记——山东古代科技展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三楼21号展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