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物馆联合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推出战“疫”有奖竞答

2020-02-11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当下,不断变化的疫情深深牵动着人们的心。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80家场馆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联动推出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科技馆等11家场馆牵头发起,从2月3日持续至2月16日,并陆续吸引了全国多家科普场馆共同参与协办。日前,山东博物馆也正式加入活动,为全国的观众们提供了《走进山东博物馆》系列丛书用于抽奖环节。

  据悉,此次战“疫”有奖竞答活动准备了超过200道涉及病毒知识、传染病防疫、动物生态保护等科学益智竞答题,同时还为参与者准备了免费门票、电影票、科普图书等共计一万余份大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终极大礼包涵盖了上海科技馆或上海自然博物馆2020年全年免费参观等全国20家科普场馆推出的优惠活动。

  本次有奖竞答活动共有拼手气、拼实力和拼尽全力三种获奖方式。其中,拼手气方式采用每日随机抽奖模式,每个ID每日有10次答题机会,每次随机10题,每次答对6题以上即可参与可抽奖,奖品包含长三角科普联盟场馆门票、周边产品等,每日抽奖的中奖名额超过200个,参与转发还可获得额外答题机会1次;拼实力方式采用每日积分排行榜PK,每答对1题可获得10个积分,每日积分排行榜位列前三可获得随机派发的奖品一组;拼尽全力方式进行累计积分排行榜终极PK,在竞答活动结束后,累计答题得分最高的前10位将有机会获得终极大礼包。

  大礼包清单——

  上海科技馆或上海自然博物馆2020年全年免费参观(1人)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门票1

  张江苏省科学技术馆4D电影票1张

  南京科技馆IMAX球幕电影+4D电影套票1张

  浙江省科技馆4D电影票1张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4D电影票1张

  绍兴科技馆活动券1张

  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动感电影票1张

  合肥市科技馆球幕电影票1张

  湖州市科技馆4D电影票1张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球幕电影票1张

  苏州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门票1张

  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博物馆门票1张

  上海汽车博物馆一大一小门票+科普图书1套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门票+香囊或艾条1套

  山东省科技馆球幕+4D电影票1套

  上海辰山植物园门票1张

  上海野生动物园门票1张

  上海动物园门票1张

  厦门科技馆主展厅门票1张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跃跃欲试了呢?不过想要拿奖可有点挑战性。这次的题库可谓是让出题的小伙伴们“费尽心机”,不仅涉及疫情源头饱受关注却又知之甚少的野生动物,肆虐人类的N种致病微生物,还涵盖了那些令人“闻风丧胆”的传染病相关防护知识。答题完毕不仅有助于消除你对疫情的恐慌、学会如何防疫防骗防无聊,还能让你谈论人类N大传染病头头是道、国内外高精尖组织机构和动物保护政策法规信手拈来,绝对是宅家必备之“良药”!(本网记者)

  扫描二维码可参与挑战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