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摄影展”开展

2019-08-28 2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刘爽)8月28日上午,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湘西州艺术摄影学会承办的“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走进新时代·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摄影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次摄影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济南市腊山河西路与威海路交叉)四楼8号展厅举办,展期为8月28日至9月15日,展览分为美丽篇、开放篇、幸福篇三个篇章,近70幅作品。

  通过摄影展览的形式,向济南人民展示湘西州改革开放40多年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自治州5年来全州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湘西州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感人故事,展示湘西州美丽的山水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湖南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湘西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为展览题写序言,描绘出湘西州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

  开幕式上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向济南市美术馆捐赠了《晒秋图》,湘西州文化志愿者表演了《我的大湘西》、《深山水腔》、《弈毕泽格兹》等具有土家族苗族特色的节目,数百名各界人士观看展览。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麻老先表示,“我们此次通过展览的方式向济南人民展示我们湘西的美好风光和人文风情,后期我们还打算邀请济南的摄影家、艺术家到湘西去采风,请他们去办展览,也让湘西州的人民也更多的了解济南,到济南来参观,让两地的人有来有往,增加互动交流。”

  自2016年湘西州与济南市开展东西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干群携手聚力共战贫困,同谋发展,文化旅游交流不断深入。2017年济南和湘西共同签订了《旅游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就旅游扶贫协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并很快达成了一批对口扶持协作项目,通过开启了“济南万人游湘西”活动、两地出台市民旅游优惠政策、文旅人才学习交流培训、“演艺惠民,文化下乡”交流采风、《马桑树下》舞剧济南演出、湘西非遗扶贫工坊(济南百花洲)展示展销等卓有成效的工作,带动客流,拉动消费,有效推动了济南市·湘西州两地的文化旅游协作。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