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一院一特色” 文登慈口观村百年古村变身温泉民宿

2020-05-24 2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新)5月23日,鲁网记者跟随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团,走进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走进慈口观村要先走一段长长的蜿蜒的公路,这一条路也仿佛给人一种期待,慢慢掀开这座百年古村落的悠悠岁月。

  慈口观村三面环山,因地近道教名观慈口观而得名,已经有300多年的建村历史。村子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文登区东南部,距离文登区约20公里,距威海市区约35公里,距烟台市区约70公里。

  据了解,慈口观村坚持用原生态的改造保留乡村建筑生命力,围绕村内现有的修真观遗迹、金岭寺遗址、八路军兵工厂、老城旧址、鸺鹠山等历史文化遗迹,继续开发文化体验项目,打造红色文化体验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据慈口观村温泉民宿开发人陈本刚介绍,该项目主要分为六大组成部分:民宿、室外温泉、主题餐厅、非遗文创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儿童体验式基地、“泉”动力康训基地。其中民宿20套,都是保留至今的晚清民房,“一房一院一特色”,温泉直接入户,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基本完工,投入运营。

  这里没有车水马龙,没有杂乱的吵闹声,只有村落、鸟鸣、山风以及安静,石板小径延伸着青松翠竹间的百年院落。体验着品香茗,泡温泉,听着虫鸣数星星的至高享受。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