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奋发作为 推动山东精品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9-08-29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刘爽)8月28日,在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常务理事、驻济理事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常务理事会议由省旅促会副会长宋德利主持。

  会上,任兴本会长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今年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布署今年后几个月的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精彩,促进全省精品旅游发展再上台阶。任兴本指出,自3月份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以来,省旅促会备受领导关怀,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工商联、省民政厅的领导多次莅临省旅促会视察督导工作,激励省旅促会扬鞭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任会长表示,省旅促会在肯定已有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不足,发愤图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特色为引领,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把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好,让全省精品旅游产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会议增选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张剑、省旅促会驻会副秘书长徐红军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省旅促会领导班子增加了新成员,补充了新血液,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力量。新当选副会长表示,将积极作为,为省旅促会增光添彩,共同谱写精品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会上发布了2019半年度精品旅游大数据。省旅促会大数据与智慧旅游专家、泰安市旅游数据中心主任郑元作《泰安应用典范与全省数据口径》报告。省旅促会大数据与智慧旅游专委会主任、文旅部数据中心山东分中心执行主任张记高发布山东省半年度精品旅游大数据报告。

  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文旅融合示范单位的决定》,省旅促会从全体会员中遴选出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等20家有规模、有实力、有影响,在文旅融合、业态创新、质量提升等方面走在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前列,在文旅融合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旅游企事业单位,命名为首批“文旅融合示范单位”。首批文旅融合示范单位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在前列”,发挥“领头雁”、“火车头”作用的要求,再接再厉,争优创新,将先进经验复制各地开花结果。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各会员单位,要以20家文旅融合示范单位为榜样,学习他们解放思想,勇于争先,做大做强,创新创优、文旅融合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精品观念,对标达标,相互促进,齐心协力开创山东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彬作了重要讲话,从11个方面对省旅促会成立一年来工作做了全面准确的总结,归纳体会精准深刻,展望未来语重心长、高屋建瓴,充分表达了对全省精品旅促会事业的担当情怀。杜文彬对省旅促会今后工作的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使省旅促会的发展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中心推动工作,为满足会员单位需求履职尽责;努力强化大局意识,大力培育会员意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切实做好各专委会工作。对省旅促会工作的谋篇布局,宏观指导意义和微观可操作性都很强,对省旅促会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旅融合高峰论坛,由省旅促会副会长吉小青主持。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作了《文旅游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品质》主题演讲。陈国忠书记对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如何提升产业品质做出了阐释和解读,对文旅融合发展的独到见解,带来了一场智慧的盛宴和有益的启迪,给与会人员深刻启发与思索,提供了极为宝贵的学术参考和业务指导,使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对旅游产业创新研究的前沿认知,更好地把握了山东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省旅促会各位会员积极汲取专家的研究经验,积极把握当今创新发展所萌发的新思路、新方法,更好地应用于各自领域的产业发展实践之中,携手同行,开启山东省精品旅游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新诗篇!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济南夜游经济亮点“泉城夜宴·明湖秀”。“泉城夜宴·明湖秀”以泉城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深入挖掘济南的泉水特色及人文元素,自4月16日开演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在节假日期间打卡“明湖秀”更是成为夜游泉城的首选项目,引起一波观演热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